江南美女美景美食-江蘇南通

2012021916:14

這次到江南特別來見一位貴賓,女主角是位江南美女,然而江南美女多聞其形,少見其影,我這位忘年紅粉~彩虹妹妹,美若天仙如人間​西施,如果你也想認識江南美女​,先修身,再正心,獻誠意,應該就有機會喔!!徐導充當一次月老,歡迎台灣才子向我報名

彩虹妹妹是江蘇南通人,1989年生,未婚,個性爽朗、落落大方、影芳體香、摩登時尚,形貌清純、電眼勾神​、鼻山俏魂,朱唇動人,齒白比鱗膚如凝脂,秀髮披肩絲絲如絹,身​材修長穠纖合度,遠看如荷蓮,親近似牡丹,她是我姪女彩虹妹妹~

彩虹妹妹為各位貴賓介紹南通三美(美女、美景、美食),南通市緊鄰長江,自古就是個經濟發達的城市,市區中有狼山濠河等名勝,狼山是全中國佛教八小名山其中之一,首先我們登上狼山遠眺長江之美,Let's go~~

江海第一山指的是南通市的狼山又名"紫琅山",從景區入口的門額名牌"紫琅形勝"可略知一二,海拔雖然只有106m,但卻是南通市的最高峰,景區中有許多古剎建築、石洞雕刻、名人古墓,我們趕緊進來一探究竟。

狼山雖然不高,可是貼心的配置纜車,可方便遊客登高望遠,照片所見的不是海港,是長江南通港灣,在地理上與上海的崇明島及蘇州市隔江相望,最大寬度據說達30公里,無怪取名江海第一山,應該就是所指長江與東海接口的第一名山。

景區中最著名的寺廟是"廣教禪寺",成名於五代十國年間,已有一千一百年的歷史。寺廟園林頗具特色,山頂有山門、圓通寶殿、大聖殿、支雲塔等,山下有佛殿建築群,其旁有駱賓王墓等。


這是狼山進入圓通寶殿的山門,值得一提的是建築形式,保有北宋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風格,單簷歇山頂,馬背螭吻獸,樸素山牆堵,登高有神祐。門楣名牌寫的是"第一山",是由北宋四大家米芾所寫。(註北宋四大家:蘇軾、黃庭堅、蔡襄、米芾)

圓通寶殿大聖殿都建在山頂,南面臨長江,四周老樹婆娑、枯籐纏繞,秀色無邊,極為幽清。注意殿前掛有魚梆與雲板,都是僧人用膳前所敲擊的法器。大殿之後有一座建於北宋年間的「支雲塔」,高35m木質結構,五級四層,四面正方,氣勢不凡。

如果各位沒有搭乘纜車也可以逐步登高,從五山拱北入山之門進入即可,仔細觀察一下這座建築,重簷歇山式建築,一樣有馬背螭吻獸,但是四角飛簷上多了仙人走獸,四面拱門四方踏垛,顯然屬於清朝之後的建築格式。

來南通時適逢元宵節,總會想起歐陽修"生查子",內容我略做更動,去年元夜時,花市燈如晝,月上柳梢頭,人約黃昏後。今年元夜時,月與燈依舊,逢見去年人,喜滿春衫袖。我偷偷在許願樹下許願,希望今生來世都能再有此時此刻。

駱賓王初唐人,七歲能做詩,據說【詠鵝】就是此時所做。鵝,鵝,鵝,曲項向天歌,白毛浮綠水,紅掌撥清波。684年徐敬業起兵討伐武則天,駱賓王做為秘書,起草了著名的《討武氏檄》。武則天一開始滿不在乎,聽到「入門見嫉,娥眉不肯讓人;掩袖工讒,狐媚偏能惑主」,頗有得意之色,但聽到「一抔之土未乾,六尺之孤安在」,矍然為之動容,問:「誰為之?」有人告訴她是駱賓王的作品,她竟責問:「宰相安得失此人」,感嘆不能為己所用。徐敬業兵敗後,駱賓王逃亡,不知所終,後人因此對其生死多有推測。

南通的經濟發展實力名列全中國前30強,從當地的餐飲就能查覺,天水堂西餐的牛排,中餐廳的羊排、河豚,都處理得非常好,價格也都算合理。

穿街小巷裡的小吃也非常多,"蛋堡"比車輪餅大一倍,裡面包蛋、火腿片、蔥花,煎好之後塗上醬油辣椒,一個RMB3元,經濟實惠又好吃,早餐最佳選擇。

"麥蒂酥"是彩虹妹妹送我的南通名產,外型有點像牛舌餅,鹹酥香的口感,夾有蔥末與芝麻,很像是全麥健康餅乾,我不誇張的說,鹹香口味的餅乾,目前我以這款南通"麥蒂酥"名列前茅鄭重推薦,來杯咖啡非常對味非常享受。
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02-19 18:00 2F
  • 哈哈哈~~~
    對不起~~
    打太快了~~~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02-19 17:30 1F
  • 南通市現在在大陸算是二線城市嘛~~
    看除導的介紹~
    那裡發展得算不錯~~
    江蘇果然是出美女~~
    我已經有點年紀了~
    否則我第一個報名~~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19 17:48 回覆
    哈哈哈~歡迎企鵝的光臨,是徐導不是除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