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州河畔:宜古宜今旅遊佳品

2011042910:00
我對整個蘇州的印象,真的十分美好,有文化、有歷史、風景美、百姓樸,值得細細品味,這裡是北寺塔(按我連結相簿)有「吳中第一古剎」的稱號, 塔高76公尺,三國時代吳國孫權為母親建造的報恩寺,也是江南最高的塔,登上塔可看整個蘇州,寺裡有個七佛寶殿,在中國供奉7佛的寺廟只有4處。

蘇州金雞湖是中國最大的城内湖泊,而李公堤是唯一的湖中長堤,長1400米,光緒年間元和縣令李超瓊所建。李公堤整體典雅精緻,當年商賈雲集的盛景,從堤上古碑文中仍可略窥一二。

張繼的楓橋夜泊:月落烏啼霜滿天,江楓漁火對愁眠,姑蘇城外山寺,夜半鐘聲到客船。把寒山寺(按我連結日記)相對的啟發,沒想到成為火爆的旅遊景點。
吳中第一山-虎丘山(按我連結日記),山上有雲岩塔又名虎丘塔,是中國5A級的觀光景點,裡面配置導遊為您細細解說,外部有許多蘇州傳統小吃,逐一嘗試果然別有風味。

拙政園(按我連結日記)是中國四大元林之首,園內也配有導遊,觀賞園林的建築技法,亭台樓閣榭,認識造景的五種方式,對障框漏借,心曠神怡,又長見識了。

觀前街(按我連結日記),觀指的是玄妙觀,而觀前街已經是蘇州市最繁榮的商業步道區,裡面有著許多百年以上的老店,販賣傳統的蘇州點心,找找吧!!乾隆御點"梅花糕"~~

七里山塘千年古街(按我連結日記),這裡面隱藏的許多古趣的東西,有別於夜市,慢慢看~~

一首蘇州河畔是否勾起您的記憶。。。。